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09:27:49
來源:湖南日報

長沙促進夜間經濟發展入列“國家經驗”

字體: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3月4日訊(記者 張福芳)受國務院委託,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2020年1月1日施行的《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實施情況開展第三方評估。近日,該中心通報評估中了解的全國7個城市15項創新舉措,其中長沙市“以主動服務促進夜間經濟發展”入列“國家經驗”。

  此次通報,重點肯定了長沙市天心區建立夜間經濟服務中心的創新舉措。2019年9月7日,我省首個“夜間經濟服務中心”——長沙市天心區夜間經濟服務中心啟動。隨後,該區又建立夜間經濟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和區、街、社區三級夜間經濟消費協調機制,開通“夜間經濟”公共服務熱線,通過“夜間管家”“輪班駐點”“協調聯動”,營造安全有序夜間消費環境。

  近年來,天心區搭建24小時自助服務廳,建設“15分鐘政務服務圈”,推出86項高頻自助服務事項和“立等可取”“容缺受理”“凡有先例皆可為”等係列舉措,設立政務服務“全崗通”窗口,實現“服務不停歇,全年不打烊”;創新推出街頭藝人“持證上崗”模式,推行“四容許”“五統一”夜市管理模式,實行柔性執法和審慎包容監管,帶動商家入市、群眾逛市。去年,該區市場主體比上年增加24.41%,商業綜合體佔全市三分之二以上,五一商圈躍居全國11個核心城市最核心商圈客流量第二位。

  長沙優化營商環境舉措多次得到國家有關部委表揚。去年10月16日,國家發改委發布我國營商環境評價領域首部國家權威報告《中國營商環境報告2020》,長沙市作為包容普惠創新指標標桿城市入選“最佳實踐篇”;在全國工商聯發布的2019年萬家民營企業評價營商環境報告中,長沙位列前十。

 

【糾錯】 【責任編輯:鄧夢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717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