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5 16:43:21
來源:新華網

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25日開幕 共九項議程

字體:

  1月24日,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會議安排情況。

  新華網長沙1月24日電(劉揚 張小澍)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以下簡稱大會)于1月25日在湖南省人民會堂開幕,1月29日上午閉幕,會期四天半。本次大會共有九項議程,將舉行三次全體會議,首次開設“代表通道”和“廳長通道”接受採訪。

  1月24日下午大會舉行了預備會議,通過了大會議程,選舉産生了大會主席團,並舉行了主席團第一次會議,決定1月26日18時為提出議案的截止時間。

  本次大會共有九項議程:一是聽取和審查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二是審查湖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三是審查湖南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湖南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四是審查湖南省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1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湖南省2021年全省和省級預算草案;五是聽取和審查湖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六是聽取和審查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七是聽取和審查湖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八是補選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委員,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長;九是審議通過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名單草案。

  本次大會將舉行三次全體會議,1月25日上午舉行開幕會,聽取湖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長毛偉明關于政府工作的報告,表決補選辦法草案;1月27日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蓮玉關于省人大常委會工作的報告,聽取省高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1月29日上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閉幕會),進行補選,表決各項決議、名單草案,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今年大會將首次開設“代表通道”和“廳長通道”集體採訪活動。會議期間“代表通道”和“廳長通道”各開設兩場。其中,兩場“代表通道”將分別于1月25日和1月27日開展;“廳長通道”將分別于第一次全體會議後和第二次全體會議後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左梔子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0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