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向湖北派出第十六批醫療隊
2020-02-23 09:17:26 來源: 湖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湖南向湖北派出第十六批醫療隊

  至此,湖南共向湖北派出醫療隊員1434人

  湖南日報2月22日訊(記者 余蓉)為進一步加強湖南省對口支援湖北省黃岡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2月22日,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再次緊急組建醫療隊,于當晚7時許離開長沙馳援黃岡。

  本批醫療隊是湖南省支援湖北省的第十六批醫療隊,同時也是對口支援黃岡市的第四批醫療隊。本批醫療隊共有隊員101人,其中醫務管理人員1名、醫生30名、護理人員70名。97名隊員來自省人民醫院、省腫瘤醫院、省兒童醫院、省腦科醫院、省婦幼保健院、省胸科醫院、省職業病防治院、省血防所附屬湘岳醫院和省地礦醫院9家省直屬醫院,其他4名隊員分別來自衡陽市、婁底市、邵陽市的4家縣級綜合醫院。

  醫療隊中共有黨員40名。隊員平均年齡34歲,年齡最大57歲、最小23歲,24人擁有高級職稱。

  據了解,此批醫療隊主要參與黃岡市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救治。其中湖南省人民醫院24人的團隊中,將採用給病人進行體外膜肺氧合(ECMO)技術治療,即為病人戴上一個“體外肺”,改善病人的供氧狀況。

  前來送行的湖南省腫瘤醫院醫務部主任彭小偉告訴記者,該醫院共派出14名隊員,都是來自重症監護、呼吸內科的骨幹。大家戰勝疫情的鬥志滿滿,有的隊員光請戰書就寫了3次。呼吸科副主任醫師張樂蒙説:“我的很多老師、同學都衝上前線了。我很期待,也很榮幸能加入這場戰鬥!”

  長沙市疾控中心派出的隊員張如勝家鄉是湖北監利,42歲的他響應號召第一時間報了名。他説:“作為在長沙工作的疾控人員,此次支援家鄉意義非凡,兩湖一家親!希望此去能不負重托,不辱使命。”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急診醫學科護士楊名和同為護士的妻子,一直在抗疫一線工作,與一歲多的女兒蓓蓓分隔三地,已有20多天。除夕夜、元宵節、情人節,楊名和妻子都錯過。此次出徵湖北黃岡,楊名又主動請戰。他説:“我們小家庭暫時無法團圓,真希望這場戰鬥能早點結束,我們一家早點一起慶祝。”

  截至目前,湖南省已累計向湖北省派出醫療隊16批次,共1434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0112561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