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市首批馳援武漢醫療隊出發
2020-02-22 11:4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長沙2月22日電(記者 王婧菲)“我們將盡職盡責、救死扶傷,堅決完成任務。”2月21日下午,在莊嚴的誓言下,長沙市援助武漢抗擊新冠肺炎醫療隊35名隊員集結出發。

  醫療隊隊員分別來自長沙市中心醫院、瀏陽市人民醫院、瀏陽市中醫醫院、寧鄉市人民醫院、寧鄉市中醫醫院、瀏陽市婦幼保健院、瀏陽市集裏醫院等,涵蓋了重症醫學、呼吸、感染等專業類別。

  隊員集結出發。王婧菲攝

  記者了解到,疫情發生以來,湖南省已從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各地市州醫療機構等單位抽調醫護人員一千余名趕赴湖北,但考慮長沙作為省會城市,承擔著艱巨的疫情防控任務,沒有從長沙市抽調醫務人員。“這是長沙市派出支援武漢的首批醫療隊。”長沙市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處處長孫智慕説,當前長沙任務仍然艱巨,但武漢更需要醫務人員。

  臨時黨支部書記馮雁(右二)。王婧菲攝

  為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醫療隊成立了臨時黨支部,由長沙市中心醫院呼吸與重症醫學科護士長馮雁擔任臨時黨支部書記。35名隊員將在長沙高鐵南站與省內其他市州、醫療機構派出的醫療隊員集合,共同組建成湖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前往武漢。

  “誓以精湛的技術,始終踐行從醫的使命,我們定會凱旋。”馮雁信心十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左梔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561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