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復工在行動】“三員”管理法 寧鄉“管家式”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20 19:4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長沙2月20日電(記者 王婧菲)2月19日,在位于長沙寧鄉經開區的康師傅控股長沙頂益食品有限公司內,員工們正加班加點生産。每天有54000箱速食麵從這裏産出,銷往湖南、江西等地。

  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寧鄉市實行園區派聯絡員、企業派衛生員、宿舍設管理員的“三員”管理方法。每天早晚,長沙頂益食品有限公司的員工離開和返回公寓時,宿舍管理員都要為他們檢測體溫。而在廠區門口,每天早上8點防疫服務站工作人員就已到崗。

  記者了解到,寧鄉經開區在園區內復工人數超過200人的15個重點企業設立了防疫工作服務站,配備一位醫務人員和一位副科級幹部,每天12小時駐守,指導督促設點企業做好人員體溫檢測、宣傳培訓、消毒通風、健康咨詢、心理疏導等工作。

  長沙市頂益食品有限公司廠長朱凡濤告訴記者,園區不僅督促他們做好防疫工作,還幫他們解決了用工難這個大問題。

  由于速食麵是重要的生活物資,頂益食品早在1月29日就已經復工,但是由于疫情期間外地員工返崗困難,公司存在200人左右的用工缺口。

  朱凡濤説,園區人社分局不僅幫助公司招工,還通過第三方機構提供免費的核酸檢測,並協調提高體檢等檢測效率,確保員工第一時間到崗。“缺口預計明天就能解決。”朱凡濤很是開心。

  為了助力企業順利復工復産,寧鄉市積極鼓勵引導企業對員工開展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全面推廣硬紙板隔離獨立餐位的就餐方式,最大限度阻斷傳染源。

  位于寧鄉高新區的湖南精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不僅積極推行獨立就餐位,還將原來的5人間宿舍調整至3人一間,每天清潔消毒、監測體溫。

  目前,精量重工正在趕制總金額將近一千萬的兩批訂單。“這些都是年前已經簽約的訂單,一批是德國科堡的機床平臺,一批是中冶長天的燒結臺車,我們不能失信。”精量重工副總經理陳穎雯説。

  受疫情影響,精量重工上游企業在原材料供應上有所耽擱,加上員工返崗困難,生産十分緊張,到崗員工都鉚足了勁趕工。防護物資緊俏時,園區送來了醫用口罩、酒精等,同時給每位員工進行了免費的核酸檢測。

  不僅如此,寧鄉高新區還成立了企業志願者隊伍,統一發放帽子和袖標,發動企業員工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

  截至2月19日,寧鄉市已復工規模以上企業424家,復工率68.61%,重點企業復工率100%,復工人數29856人。

  “我們這兩批訂單,預計3月初能完成。”陳穎雯信心十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左梔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560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