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地鐵回應!1、2號線“有點悶”,4號線冷氣太足...
2019-06-24 09:22:06 來源: 長沙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長沙晚報掌上長沙6月24日訊 據芒果都市消息:目前,新開通的長沙地鐵4號線已安全運營28天,日均乘客18萬乘次,累計運送乘客約482萬乘次。在享受便捷出行的同時,不少乘客也對地鐵4號線的空調溫度、發車頻次等提出了許多建議。6月22日下午,長沙地鐵在五一廣場站舉辦乘客座談會,針對市民關心的問題進行逐一解答。

  - 1 -

  4號線冷氣足1、2號線“有點悶” ?

  等車時間不一樣?

  充值功能不完善?

  長沙地鐵回應來了!

  長沙地鐵4號線,從首末站罐子嶺和杜家坪,拉近了長沙市望城區、岳麓區、天心區、雨花區及長沙縣的距離,共設置有25座車站,其中換乘站13座,全程60分鐘10秒,最高票價7元。目前,長沙地鐵4號線運作圖兌現率達100%,運營總裏程達22.15萬列公里。長沙的謝小姐就經常要搭乘4號線出行,對于4號線的運作,她希望空調、發車頻次上進行優化。

  針對乘客們的意見以及建議,地鐵方做出了回應。

  定頻、變頻空調有不同

  目前,長沙地鐵車廂空調係統,當客室溫度大于26攝氏度時啟動制冷,小于13攝氏度時啟動制暖,13至26攝氏度時啟動通風。現在,1、2號線列車空調機組為定頻式空調機組,當溫度在13到26攝氏度時,空調機壓縮機會停機,空調處于通風模式,為防止頻繁啟動對壓縮機造成損壞,壓縮機需一分鐘後再次啟動。所以,存在部分乘客反映感覺較悶的情況。

  據客流量調整發車頻次

  長沙地鐵的統計資訊顯示,1、2、4號線的日均乘客次分別約為28萬乘次、43萬乘次,以及18萬乘次。所對應的行車間隔時間,分別為5分18秒、4分02秒和7分58秒。那麼,4號線能否壓縮行車間隔呢?

  10元就能充值!現金充值功能已完善

  目前,長沙地鐵的儲值卡,在自動售票機,已開放10整數倍現金充值功能,方便乘客出行。

  - 2 -

  發放服務品質調查問卷 互動交流答市民問

  嚴格安檢保障安全 “高5平4”排班提高效率

  據現場客流情況 適時增開“無包通道”

  目前,長沙已開通地鐵1、2、4號線,截止到6月21日,長沙地鐵線網總客運量達1.26億乘次,日均總客流量達88萬乘次。

  這是一份“長沙地鐵下午茶服務品質調查問卷”,上面針對乘坐地鐵的頻率、時間段、購車方式等17個問題,提供給乘客選擇。

  根據現場調查,如何縮短等待時間,提高通行效率等,乘客的關注度較高。

  在五一廣場站的3號安檢口,正好與國金街相通,從這進站的人流量較高,嚴格執行“逢包必檢、逢液必檢,逢疑必問,杜絕漏檢”的標準。截止到中午1點半,3號安檢口的過包檢查數量已達到2000多個。

  長沙地鐵五一廣場站值班站長黃桂軍表示,目前長沙地鐵各車站安檢力量配置為:客流量較小的是每班設置3至4人,高峰期則執行“高5平4”的排班模式。將根據現場客流情況,適時增開“無包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夢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466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