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萬青少年角逐“黨報金話筒” 首屆“郵政杯”湖南日報朗讀者大賽啟動
2019-06-21 09:36:47 來源: 華聲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首屆“郵政杯”湖南日報朗讀者大賽正式啟動。唐俊 攝

  華聲線上6月20日訊(記者 劉思佳)讓文字通過聲音凝聚力量,讓主旋律通過朗讀傳遞價值。6月20日,首屆“郵政杯”湖南日報朗讀者大賽在長沙啟動,作為大賽的核心活動支撐平臺新湖南客戶端“讀者頻道”也同步上線。即日起,這場以朗讀黨報為主要形式,預計覆蓋全省近100萬名青少年的大型全民閱讀活動報名渠道開放,參賽者在新湖南客戶端首頁點擊“我的”欄目內“讀者活動——朗讀者大賽”,即可報名參賽。

  本次活動由湖南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指導,湖南日報社、共青團湖南省委、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共同主辦,華聲線上股份有限公司承辦,旨在為全省青少年提供一個高層次、零門檻的朗誦才藝鍛煉和展示平臺。

  長沙小學生代表現場朗誦湖南日報刊載文章。劉豐 攝

  記者從活動組委會了解到,全省青少年學生只需按要求的格式朗讀任意一篇湖南日報刊載的文章,用手機拍成視頻發至新湖南“讀者頻道”,即可參與活動。所有參賽視頻經審核後將在新湖南讀者頻道和華聲影視頻道播發,並參與周賽、月賽、準決賽、擂主挑戰賽,勝出者入選年度總決賽。與線上海選同步,線下海選活動也將在全省各市州郵政公司組織下全面鋪開。線下海選活動的優勝選手,將有機會直接晉級準決賽。

  通過多輪線上投票、線下海選和專家評選,將有2000人成為“湖南日報優秀朗讀者”,最終將從100名優勝者中角逐出金、銀、銅話筒獲得者和湖南日報傑出朗讀者。優勝者不僅能參加由湖南師范大學播音主持專業及湖南省演講與口才學會專家親自授課的暑期集訓,還有機會獲聘2020年湖南日報特約播音員,參與2020年《湖南日報》音、視頻版錄制和華聲影視中心大電影、微電影、宣傳片、MV音樂電視的拍攝。

  啟動儀式上,湖南日報社黨組副書記、總編輯龔政文為來自湖南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和湖南省演講與口才學會的專家評審團代表頒發大賽專家團聘書。

  湖南日報社黨組副書記、總編輯龔政文為專家評審團代表頒發大賽專家團聘書。劉豐 攝

  “開展湖南日報朗讀者大賽活動,是加快媒體融合創新、促進讀報用報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開展‘有聲、有形’閱讀,建設書香湖南的重要嘗試。”湖南日報黨組成員、社委、華聲線上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龔定名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開展湖南日報朗讀者大賽活動,創新性地利用新媒體平臺,線上線下相結合、閱讀創造相結合、紙媒電媒相結合,破解傳統讀報用報難題,打造全新的、立體的讀報學習交流數字平臺,聚合讀者、內容、活動等多方面閱讀大數據,進而實現基于大平臺、大數據、人機互動的整合、挖潛及創造,使得未來的黨報閱讀擁有無限的空間和可能。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湖南省分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劉紹權表示,首屆“郵政杯”湖南日報朗讀者大賽的舉辦,是黨報發行的拓荒之舉,也是全國黨報發行的破冰之舉。通過舉辦這樣一次面向全省青少年學生的活動,可以使黨報觸角深入校園班級,激發學生自覺訂閱黨報黨刊的激情,有效助力擴大黨報發行覆蓋面。他透露,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湖南省分公司還將與新湖南客戶端讀者頻道開展多個領域的廣泛合作,如開通“一鍵訂報”,開展網上訂報、贈報活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左梔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465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