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06 10:14:5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哈爾濱冰雪旅遊多點“吸睛”

字體:

  原標題:開年以來哈爾濱冰雪旅遊多點“吸睛” 各大景區創意互動項目受追捧

冰雪嘉年華遊樂項目現場。記者 樊金鋼攝

遊客遊覽冰雪大世界。記者 樊金鋼攝

雪博會免費雪圈項目。記者 樊金鋼攝

  記者從哈爾濱市文化旅遊部門獲悉,2021年元旦開年以來,哈市各大冰雪景區內,冰雪時尚遊、冰雪創意遊、冰雪惠民遊、冰雪安全遊成為關鍵詞。元月1日至3日,全市11家重點監測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53.2117萬人次,全市21家開放博物館共接待遊客2.422萬人次。

  “冰雪時尚遊”彰顯魅力。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再現了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莫斯科驛站、希臘雅典劇場等來自中東歐國家的經典建築。作為歷年最受歡迎的王牌項目,極速大滑梯增至8條滑道。1日至3日,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入園遊人4.6萬人次,其中約40%是哈爾濱市民,外地遊客以北上廣居多。同樣,第三屆哈爾濱松花江冰雪嘉年華內人聲鼎沸,佔地面積140萬平方米,全場無門票免費進園。松花江面成為歡樂的海洋,冰尜、蹺蹺板等公益娛樂項目免費向公眾開放。去年12月28日,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入選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吸引了眾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滑雪愛好者前來體驗“速度與激情”,其中,長三角、珠三角地區滑雪發燒友同比增加20%。

  “冰雪創意遊”倍受歡迎。元旦假期,哈市各大景區增加冰雪創意互動項目。松花江冰雪嘉年華推出《和平精英》冰雪主題園區,實現了線上線下深度聯動。新海都溫泉1月2日試營業,開展富有創意的溫泉主題演藝活動,讓遊客流連忘返。

  “冰雪安全遊”讓遊客無憂。元旦前夕,為確保遊客安全出遊,哈市文旅部門發布了“2021年元旦假日出遊溫馨提示”,大力宣傳倡導文明旅遊,推進旅遊景區預約常態化,實現限量、預約、錯峰入園。

  “冰雪惠民遊”力度空前。冰雪季期間,哈市繼續在攜程旅行網、阿裏飛豬旅行和美團上推出“哈爾濱惠遊全網通”文旅惠民活動,截至目前已發放了4200余萬元文旅消費補貼,帶動遊客直接消費近3億元。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太陽島雪博會100元門票惠民,為遊客帶來實惠。(記者 樊金鋼)

 

【糾錯】 【責任編輯:郭梁越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9644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