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市香坊區多形式引領居民垃圾分類
2020-10-30 09:37:2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桶邊督導員指導居民正確投放垃圾。 吳昌林 記者劉莉攝

  舉辦垃圾分類培訓會、垃圾分類知識融入遊戲、督導小組每日巡邏……香坊區各街道抓住影響和制約垃圾分類工作的關鍵環節,採取多種形式推進垃圾分類。

  新成街道各社區與物業聯合,將“致居民的一封信”“生活垃圾分類指導手冊”等宣傳品發放到居民手中,同時通過轉發微信群、在社區公告欄張貼宣傳畫等形式廣泛開展宣傳活動。六順街道在舉辦多次線下垃圾分類培訓會基礎上,以微信群問答的模式,為督導員再提供線上培訓。通天街道在宣傳中通過融入影音講解、模擬體驗、遊戲互動等形式,集知識性、趣味性、互動性于一體,配合社區工作人員的專業講解,使垃圾分類知識入心入腦。

  嚴格實行桶邊督導員定點定人責任制。各社區成立巡查督導小組,在轄區各小區每日巡邏督導,對垃圾分類督導員開展專門培訓,引導居民正確分類投放,並對“九小門店”垃圾分類逐一指導培訓。

  引入市場機制,破解垃圾分類工作推進中的瓶頸問題。六順街道創新採取社會資金助力宣傳的工作方式,引入企業讚助設立“垃圾分類紅黑榜”,共設立“紅黑榜”1765塊、大型宣傳板200余塊,強化了宣傳效果。新成街道香化社區與哈爾濱供銷物資集團簽訂可回收物回收協議,把有用物資從垃圾中分離出來重新回收利用,變廢為寶,極大提高了居民進行垃圾分類投放的積極性。(吳昌林記者劉莉)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碩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7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