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新區將建海峽兩岸綠色食品深加工産業園
2020-10-29 09:28:49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在28日召開的2020海峽兩岸生態農業及綠色食品技術與産業合作研討會上,哈爾濱新區和龍灣創新投資中心(深圳)有限公司(臺資)簽訂意向性協議,將聯合籌建海峽兩岸綠色食品深加工産業園。該産業園總投資50億元,預計明年開工建設。會上,4家臺灣企業簽訂擬入駐海峽兩岸綠色食品深加工産業園協議。

  據了解,海峽兩岸綠色食品深加工産業園將通過海峽兩岸生態農業及綠色食品技術與産業合作聯盟,促進兩岸高端生態農業和綠色食品全産業鏈資源整合,開展聯合研發、臺資企業育成和孵化,示范應用及産業化合作生産。同時,搭建國際國內行銷平臺,幫助企業解決市場問題,全面提升海峽兩岸高端生態農業和綠色食品産業的品牌建設、技術水準和産業競爭力,打造海峽兩岸高端生態農業和綠色食品技術與産業國際合作大平臺。

  産業園將組織臺灣地區120家知名的生物技術、綠色食品深加工、生態農業企業採用共同投資、共創品牌、統一標準、統一銷售的創新模式,打造實用性研發、集中原材料採購及倉儲物流,並制定國際行業標準,建設訂單式生産、國際化團隊管理及銷售的海峽特色産業平臺。

  據悉,該産業園將分兩期建設。第一期預計建設25萬平方米綠色食品深加工産業園,預計2021年啟動建設。第二期擬建設臺灣農民創業園及種、養殖基地;生物菌種研發生産廠、城市農場、農業廢棄物再利用環保廠等,預計2021年條件許可的項目陸續開始建設。(記者薛婧李愛民)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碩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5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