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齊齊哈爾河湖清四亂拆700處違建
2020-08-14 10:25:43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嫩江沿岸瀏園景區內違章建築拆除現場。李爾寧 攝

  為進一步做好嫩江流域沿江景觀公園內“河湖四亂”清理工作,12日,齊齊哈爾市城管局、市水務局、市公安局等10多個相關部門200余名執法人員深入到嫩江瀏園景區,對景區內亂佔、亂採、亂堆、亂建等四亂問題再次進行集中清理,對景區內“燒烤一條街”剩余的近300處建(構)築物進行全面拆除。至此,嫩江齊齊哈爾段瀏園景區至橡膠壩浮橋河道旁的700多處違建全部拆除,多年的“老大難”問題終于得到解決。

  齊齊哈爾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推進河湖長制“有名”到“有實”轉變,按照省總河湖長1號令要求,全面清理整治亂佔、亂採、亂堆、亂建及歷史遺留問題等河湖管護突出問題,下決心對嫩江沿岸瀏園景區開展環境整治和生態修復,拔除污染水質的“硬釘子”。

  當天9時,200余名執法人員集結完畢,整裝待發,鏟車、消防、救護等車輛準備就緒,嚴格管控景區出入口,對違建內財物進行清點和留存影像、對于突發情況做到及時處置,為拆除違建工作穩定有序推進保駕護航。按照《瀏園景區清河行動方案》總體部署,此次行動13個現場工作組各司其職,全面開展拆違治理工作。此次拆除違建北起體委小白樓,南至橡膠壩浮橋,共出動執法車輛45臺,大型鉤機6臺、大型鏟車4臺、翻鬥車10臺。景區入口處的彩色集裝箱板房被推倒,隨後磚混結構的燒烤房、燒烤長廊、欄桿燈柱、電線牌匾等違建被陸續拆除。到8月末,拆除違建垃圾將全面清理完畢。

  沿江景觀公園管護中心主任劉宇介紹,瀏園景區“燒烤一條街”涉及業戶和違法建築物較多,存在許多歷史遺留問題,業戶在經營的過程中對河道、下水和江水造成污染,對水源的保護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此次拆除違建行動集中力量利用一天時間全部拆除,隨後將對拆扒遺留的建築垃圾及各類廢物進行集中清運。

  此次拆除違建行動加上7月6日開始的第一階段清理的各類建築物設施400余處、僵屍車船10余處,兩次行動對沿江景觀公園北起嫩江大橋南至江心島浮橋,全長10.42公里的景觀公園范圍內所有建築物、構築物、板房僵屍車船統一進行清理。截至8月12日,對嫩江沿岸瀏園景區內700多處違章建築已被全部拆除。(記者 姚建平)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梁越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9289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