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哈高速實現瀝青路面舊料迴圈利用
2020-08-13 09:26:56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前,全省百大項目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爾濱段改擴建工程,順利完成主線右幅乳化瀝青廠拌冷再生柔性基層施工。京哈項目辦結合改擴建項目産生大量瀝青路面舊料的特點,採用國內比較成熟的乳化瀝青廠拌冷再生方案,實現了瀝青路面舊料在主體工程上的部分迴圈利用,這也是我省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應用該技術。

  據了解,乳化瀝青廠拌冷再生技術是將舊瀝青路面再生回收料與外加粘結料再生劑拌合後作為路面基層的一種生産工藝,應用該技術實施的結構稱為乳化瀝青廠拌冷再生柔性基層,具有技術適用范圍廣、技術可靠度高、經濟效益好、節能環保等特點。

  根據相關標準折算,整個改擴建項目一共將使用冷再生瀝青路面舊料10.74萬噸,可以節約碎石9.67萬噸,節約瀝青2685噸,節約能源折算柴油751.8噸,減排二氧化碳2341噸,減排二氧化硫329噸,減排固廢9.67萬噸,具有良好的社會及環保價值。

  根據交通運輸部的指導意見,到2020年,全國公路路面舊料迴圈利用率爭取達到90%以上。我省在高速公路建設上實現路面舊料迴圈利用剛剛起步,在京哈改擴建項目上的成功應用為全省推廣奠定基礎。(記者 狄婕)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梁越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9286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