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鐵普速鐵路明起實施電子客票
2020-06-19 09:22:19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6月20日,電子客票將在全國普速鐵路推廣實施,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管內245個客運營業站和黑河、寶清地方鐵路的客運營業站實現電子客票全覆蓋。

  旅客通過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購票時,可自行列印或下載“行程資訊提示”;旅客通過車站窗口、自動售票機購票時,將收到鐵路部門提供的“行程資訊提示”。“行程資訊提示”僅作為乘車提示資訊,不作為乘車憑證。旅客須按購票資訊顯示的車廂號和座位號就坐。遇列車工作人員查驗車票時,旅客應出示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旅客如需退票、改簽,使用電子支付方式購票且未領取報銷憑證的,可直接在鐵路12306網站辦理;如已領取報銷憑證或使用現金購買電子客票,也可先行在網上辦理退票,于180天內到任一車站完成退款等相關手續,一並交回報銷憑證。

  旅客如需報銷憑證,可于開車前或乘車日期之日起30日內,憑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窗口(含自動售取票機、代售點窗口)列印;超過30日的,旅客可聯繫鐵路12306客服中心辦理。

  鐵路部門提示,有關電子客票實施的詳細資訊,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和相關車站公告查詢。(記者 狄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50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