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黑龍江省勤得利農場:志願者支援備春耕不誤農時

2020年02月18日 16:55: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哈爾濱2月18日電(記者王建)17日早7時許,勤得利農場262名支援備春耕生産的志願者亮出“紅袖標”,戴著口罩衝向管理區田間地頭,幫助未返程的種植戶清雪、扣棚、拉運生産生活物資,現場一派熱火朝天景象……

  為做好防疫、備春耕兩不誤,勤得利農場黨委有序做好種植戶返場、農資儲備、生産生活保障等工作,管理人員當好種植戶的“跑腿員”和“服務員”。農場採取種植戶分散、錯峰返程等措施,確認返程種植戶行動軌跡,確保不接觸疫情地區人員,簽訂《移居地點防疫責任狀》,並攜帶15天的生活物資進行地點自我隔離。

  近日,勤得利農場還發出《支農支援服務倡議書》,號召社會各界人士支援備春耕生産工作。目前,共有262名志願者加入支援農業生産一線中。

  在勤得利農場第四管理區,21名志願者正在清理育秧大棚基地積雪。志願者程靖淇是一名在校大學生,他説,由于疫情防控,現在還沒有返校,幫著幹點農活挺有意義。這些志願者來自各行各業,有黨員幹部、退伍軍人、大學生,年齡20歲到55歲不等,還有許多熱心居民和個體商戶。

  在備春耕生産志願服務活動中,農場領導、機關幹部、場直單位主要領導等率先垂范,按照任務分工奔赴各管理區田間地頭。17日,中午12時,管理區的工作人員準備了熱水,大家都是匆匆吃上一碗泡麵,又馬上拿起工具再次出發。在第二管理區管轄的水稻大棚基地內,18名志願者經過簡單的分組後,迅速地投入到清雪的工作中去,凜冽的寒風吹不散他們的熱情。

  在熱火朝天的支農現場,“紅色娘子軍”也沒有絲毫退縮,寒風中,她們手中的工具從未停歇,盡自己所能清除大棚內的積雪。眼下,勤得利農場志願服務隊正不辭辛苦,奔走于各管理區的田間地頭,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支援備春耕,為今年農業生産順利進行、奪取農業豐收打下基礎。

[責任編輯: 郭梁越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8795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