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突發腦疝 哈醫大一院多學科會診救治

2020年02月18日 11:51:47 來源: 哈醫大一院

  2月16日上午,剛轉運到哈醫大一院群力院區集中救治中心的一名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突發大面積腦梗死,出現腦疝,雙側瞳孔不等大,患者隨時有死亡的可能。哈醫大重症醫學科副主任費東生發現後及時上報,哈醫大一院院長于凱江高度重視,帶領治療團隊對患者仔細檢查研判後,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組織神經外科、重症醫學科、麻醉科、手術室、感控等進行多學科MDT緊急會診,決定立即手術。

  由于患者是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手術全程必須嚴格執行三級防護,確保醫護人員不被感染。歷經90分鐘的“奮戰”,患者從死亡線上被挽救回來。目前患者生命體徵平穩,已轉回ICU接受進一步治療。

  截至2月16日17時,哈醫大一院群力院區集中救治中心已經收治35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其中高齡患者超過50%,部分有嚴重的基礎疾病,隨時可能出現嚴重的並發症。目前,以重症醫學科為主的哈醫大一院MDT團隊正在全天候密切監測治療中。(徐旭)

[責任編輯: 郭梁越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8794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