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哈醫大二院第二批醫療隊整建制接管武漢市第一醫院重症病區

2020年02月16日 12:39:04 來源: 哈醫大二院

隊員們即將進入病區,為自己加油!

  15日下午,哈醫大二院第二批醫療隊160名醫護人員全部進入到武漢市第一醫院,整建制接管醫院的第16層兩個重症病區,總計70個重症床位。

  據哈醫大二院第二批醫療隊隊長蔣傳路介紹,“整建制接管就是指援助醫院派出學科綜合團隊、護理團隊,打包接管醫院或者病區,實施全部醫療救治措施。整建制接管,一方面有利于多學科綜合治療,為重症、復雜疾病患者提供多學科整體化治療方案;另一方面,一家醫院的團隊彼此熟悉,減少了磨合的時間,治療理念相近、配合更加默契。”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帶齊裝備,進入重症病區。

  在正式進入重症病區前,蔣傳路做出戰前動員:“我們帶著最年富力強的團隊來到武漢,帶著設備來到這裏,目標就是全力救人,必須積極救治,降低死亡率!全員克服困難,非常時期,要做好患者救治工作。”

醫護人員救治患者。

  哈醫大二院首批進入重症病區的綜合樓外科總護士長馬翀奕強調要做好患者的人文關懷,“很多患者經過漫長的病情煎熬,極度不安。我們要想方設法對他們進行安撫。”

[責任編輯: 范業楠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8138788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