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黑龍江全力組織重點領域企業及時開工復産

2020年02月05日 11:52: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哈爾濱2月5日電(記者范迎春)按照黑龍江省應對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部署,黑龍江省工業和信息化廳4日發出公告,要求省內各地全力組織涉及保障城鄉運轉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基本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工業企業自2月3日起及時開工復産,為城鄉運轉、疫情防控和群眾生活提供物資保障。

1月31日,在哈爾濱大荒環宇新技術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工人加班加點生産消毒液。新華社發(張濤 攝)

    黑龍江省公告要求,有序組織上述重點領域企業之外的其他領域工業企業自2月10日起根據當地疫情態勢,經市(地)防疫指揮部批準後穩妥開工復産,保障當地經濟社會平穩運作。

    為盡可能減少多人聚集,黑龍江省要求開工復産企業原則上按三班標準組織生産,一旦發現有疫情風險,要果斷採取隔離等應對措施,確保安全。開工復産前,必須實施嚴格的檢疫查驗和必要的健康防護。

2月1日,在哈爾濱天使衛生材料廠,工人在生産縫紉車間縫制醫用隔離衣。新華社發(張濤 攝)

  針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黑龍江省鼓勵口罩、防護服、隔離衣等防控物資生産企業克服困難、挖掘潛力、開足馬力組織生産;鼓勵産品相近並具備基礎條件的企業及時轉産急需短缺物資,並可先生産後補辦相關手續。

    黑龍江省要求各地相關部門對重點領域生産企業跟進專項服務,對企業在融資、用工、原材料、物流運輸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及時協調解決,並提供水、電、油、氣、運等重要生産要素供給等專項協調服務。

[責任編輯: 郭梁越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8757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