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魅力城市之伊春

2019年10月10日 16:21:18 來源: 新華網

  這是一座森林城市,有著84.7%的森林覆蓋率;這是一座可以將空氣打包,作為禮物送給朋友的城市,森林裏每立方釐米空氣中的負氧離子含量達2萬個以上;這是一座避暑旅遊城市,夏季平均溫度22度,接待遊客人次和旅遊收入連續三年保持20%以上的雙增長。這裏是伊春,“迎賓不用酒,綠色就醉人”。

  天然氧吧,生態宜居。讓一些遊客笑稱“醉氧”的伊春市,擁有400萬公頃浩瀚森林、40萬公頃濕地、700多條河流,已逐步建立從森林到濕地,從野生動物到江河源頭的保護體係,被聯合國有關組織評為“城市森林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范例”。在這裏你不僅能夠開門見山,推窗見景,更能聽得到蛙叫蟲鳴、聞得到鳥語花香,真正的暢享生態、擁抱自然。

  生態立市,旅遊強市。伊春市在守護好綠水青山基礎上,按提升夏季、突破冬季、拓展秋季思路,不斷加大旅遊産品和市場開發力度,加快配套建設,提高行業服務水準。從開始較單一的森林觀光起步,至今初步形成以生態旅遊、避暑度假、康體養生、溫泉霧凇、民宿研學為代表的立體旅遊産業體係。根據自駕遊發展趨勢,伊春市打造了五營和湯旺河汽車營地,集旅遊、休閒娛樂、交通服務等功能于一體。伊春市已經成為黑龍江省旅遊業發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並成功承辦了第二屆黑龍江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

  一座百萬余人口的偏遠林城,一年可吸引逾千萬人次的海內外遊客。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熱情好客的林都人用樸實的熱情迎接四海賓朋。“醉”美伊春,讓你一見傾心。

[責任編輯: 范業楠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458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