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舉報欺詐騙取醫保基金行為最高獎10萬
2019-08-20 08:44:1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9日從哈爾濱市醫療保障局獲悉,為切實保障醫療保障基金安全,加大對欺詐騙保行為的打擊力度,哈市醫保局、財政局專門設置了獎勵金,鼓勵社會各界舉報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公民、法人或其他社會組織對涉嫌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進行舉報,提供相關線索且經查證屬實的,最高可獎勵10萬元。

  據悉,醫療保障基金是指由醫療保障部門管理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救助、生育保險以及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等補充醫療保險等專項基金。可舉報內容主要有:包括虛構醫藥服務,偽造醫療文書和票據,為參保人員提供虛假發票,將應由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記入醫療保障基金支付范圍等在內的定點醫療機構及其工作人員的欺詐騙保行為;包括盜刷醫療保障身份憑證,為參保人員套取現金或購買營養保健品、化粧品、生活用品等非醫療物品,為參保人員串換藥品、耗材、物品等在內的定點零售藥店及其工作人員的欺詐騙保行為;包括偽造假醫療服務票據,將本人的醫療保障憑證轉借他人就醫或持他人醫療保障憑證冒名就醫等在內的參保人員的欺詐騙保行為;包括為不屬于醫療保障范圍的人員辦理醫療保障待遇手續,違反規定支付醫療保障費用等在內的醫療保障經辦機構工作人員的欺詐騙保行為。舉報人可通過來訪、信函、電話等多種形式向醫療保障部門舉報。舉報電話:84871952,15004667638。(記者劉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鄒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9138321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