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09 17:06:47
來源:中國經濟網

院企攜手共建 湖南省首個血管通路卓越中心項目啟動

字體:

  7月8日,湖南省腫瘤醫院、湖南省抗癌協會與全球醫療科技巨頭碧迪醫療在長沙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同時宣布啟動湖南省首個血管通路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COE)項目,這是繼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之後,碧迪醫療攜手國內知名醫療機構落成的第三家血管通路學科與人才培訓基地。

  (圖説:湖南省首個血管通路卓越中心項目揭牌儀式)

  PICC(經外周靜脈穿刺中心靜脈置管)等血管通路操作是長期輸液治療人群,尤其是腫瘤患者日常診療中高頻使用的護理技術,其管路置入、維護的技術水準對于保障診療安全及療效至關重要;同時,伴隨臨床診療精細化管理水準及人性化關懷需求的增加,對于血管通路專科護士的人才儲備數量、技能操作水準、能力維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圖説:湖南血管通路卓越中心參觀)

  湖南省腫瘤醫院是省級三級教學醫院和湖南省內PICC人才培養的龍頭單位,擁有雄厚的師資力量及專業的血管通路專科護理團隊,在血管通路專科建設及人員培訓等多個方面均擁有豐富經驗。通過與碧迪醫療攜手共建湖南血管通路卓越中心(COE),引入具備國際先進水準的培訓課程與評估體係,開展“PICC專科護士技能培訓”“PICC專科護士培訓評估與改善”等係列行動,進一步優化湖南省內血管通路領域專科護士培養模式,提升人才培養效率及實操技能水準,同時引入專科護士培訓後職業現狀及培訓效果的跟蹤評估與改進,以推動專科護士能力維度拓展,促進學科進步。

  湖南省腫瘤醫院院長、湖南省抗癌協會理事長肖亞洲表示:加強PICC專科護士技能培訓,不斷優化技能和人才成長路徑對于血管通路領域的發展至關重要。湖南省腫瘤醫院早在2007年就已在省內率先建立多學科PICC專科團隊,擁有150余名專科護士,是獲得湖南省衛健委批準的湖南血管通道培訓中心以及湖南省PICC專科護士培訓基地。血管通路卓越中心的建立,將有效促進省內血管通路領域的進步,推動專科門診精細化發展,提升醫療服務水準,為保障患者安全及提升臨床療效提供有力支援,造福三湘大地的患者群體。

  碧迪醫療大中華區藥物輸注解決方案業務副總裁呂雯表示:血管通路護理水準直接關係患者就醫體驗及臨床療效,尤其對于癌症化療患者的生存品質有著顯著的提升。由碧迪醫療支援的COE項目已經在國內多個省市落地,將有力帶動國內血管通路領域的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未來,碧迪醫療將繼續堅持“植根中國,服務中國(in china for china)”理念,攜手各方力量,推動血管通路領域先進技術與理念的創新,讓更多中國患者享受到高水準的血管通路護理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3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