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3 09:25:36
來源:健康報

縣域醫共體建設開始數據填報

字體: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醫保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印發《關于加強緊密型縣域醫療衛生共同體建設監測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4月1日~20日,各試點縣要通過“緊密型縣域醫共體績效評價監測係統”線上填報相關數據及佐證資料。監測係統將反饋各試點縣數據填報和監測情況,並在一定范圍內公開。同時,鼓勵非國家試點縣積極填報。

  《通知》要求,各地衛生健康、醫保、中醫藥主管部門要暢通數據獲取渠道,確保填報工作順利進行。試點縣醫共體管委會、醫共體成員單位要高度重視數據填報工作,統計數據和上傳材料要精準把握指標內涵。省級衛生健康委要加強數據品質控制,確保填報數據準確、完整、真實、及時。國家將適時調整試點縣名單。各地要緊盯評判標準和監測指標,發現問題及時糾偏;要防止縣級醫院對基層衛生資源的“虹吸”,防止醫藥費用不合理上漲,防止減少適宜技術、廉價項目,防止只強化醫療而弱化預防和公共衛生服務的傾向。《通知》還明確細化了緊密型縣域醫共體評判標準、監測指標體係中有關指標的計算方法等。(首席記者劉志勇)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