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國考”引導醫院強身健體
2020-08-11 08:46:09 來源: 健康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與2018年相比,2019年,重慶三級醫院總診療人次增加19.34%,門診患者次均醫藥費用降低1.37%,平均住院日降低0.08日,群眾滿意度不斷提升。”近日,記者從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獲悉,在三級醫院績效考核的指揮棒下,重慶醫療服務能力得到提升。

  據悉,對于三級醫院績效考核,重慶高度重視、有序推進,制定全市統一的績效考核“時間表”“路線圖”,明確市區兩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和三級公立醫院的職能職責,從組織領導、責任分工、數據採集、品質控制和人員培訓等方面細化工作步驟,做到全市一盤棋、上下一條心。

  此外,重慶爭取到世界銀行專項資金支援,委託復旦大學、重慶醫科大學公共管理團隊,科學設定55個績效考核指標的市級權重和計分方法、操作手冊,確保績效考核工作更加科學有效。

  為加強考核結果運用,重慶出臺《重慶市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工作實施方案》,將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結果作為醫院發展規劃、重大項目立項、市級財政投入、經費核撥、績效工資總量核定、醫保政策調整的重要依據,以及選拔任用公立醫院黨組織書記、院長和領導班子成員的重要參考。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黃明會認為,這次“國考”是一次檢閱、照鏡子,亮出了成績也檢視出了存在的問題,引導公立醫院從規模擴張型向品質效益型發展轉變,由粗放型的行政管理向全面績效管理轉變,並讓政府、醫院、醫務人員的視野更多地聚焦醫改,讓人民群眾得到更加優質高效、公平可及的醫療衛生服務。(特約記者陳英 喻芳)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