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中醫藥高度參與救治
2020-02-17 10:25:28 來源: 健康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湖北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會議透露,在湖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療中,中醫藥參與度在75%以上。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説,在救治中堅持中西醫結合,推動中醫藥發揮作用,主要做了4個方面工作:制訂中醫藥治療方案,組建國家中醫醫療隊,做好救治工作,積極參與社區防控。從臨床觀察看,輕症患者胸悶等症狀消失較快,重症患者治療周期縮短。國家中醫醫療隊制訂了集中隔離觀察點觀察人員和居家觀察人員工作方案,發放5種中成藥和3個協定處方湯藥,由武漢市防疫指揮部組織實施,目前累計發放11萬余份。(記者毛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