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7 17:59:32
來源:新華網

石家莊再添國際貿易新通道 首趟通往德國中歐班列開行

字體:

  河北省首趟直通德國的“冀歐號”中歐班列。魏會博攝

  新華網石家莊4月17日電(魏會博)17日13時38分,河北省首趟直通德國的“冀歐號”中歐班列,滿載50車貨物從位于高邑縣的石家莊國際陸港鳴笛啟動,奔向萬裏之遙的德國漢堡。

  “冀歐號”中歐班列(石家莊-德國漢堡)線路由石家莊國際陸港與俄羅斯MG集團合力打造,由100個標準集裝箱組成,主要貨物為機械配件、家具、服裝、電子産品等,貨重達497噸,貨值近2000萬元,預計歷時18天到達漢堡。

  此前,石家莊國際陸港已開行中歐、中亞班列,集疏運能力和通關效能不斷提升。2020年以來,石家莊國際陸港實現了中歐班列健康快速發展。截至今年4月17日,共累計開行166列,發運貨物逾13萬噸,貨值近30億元,為河北外貿出口産業向好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冀歐號”中歐班列(石家莊-德國漢堡)首發儀式現場。魏會博攝

  石家莊國際陸港副總經理郭全福表示,河北中歐班列延伸至歐洲經濟的腹地,不僅填補了河北與歐盟經濟區直接鐵路貨運的空白,還有助于河北形成面向全球的貿易、投融資、生産、服務網絡,加快培育外貿合作和競爭新優勢,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當天,京東物流集團、俄羅斯MG集團還分別與億博控股集團簽約。石家莊鐵道大學研究生實習基地同期揭牌,就數智物流園、人才培養等方面與石家莊國際陸港開展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楊丹宇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80112734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