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看完瞬間頓悟!這幾個字你都讀懂了嗎?
2019-08-13 10:1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漢字,是古老而又充滿生命力的文字,每一個漢字都承載著特定的文化資訊,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許多漢字還閃爍著哲學之光,給人以睿智、啟迪和教育。

戈+戈

  “戈”是古代的一種兵器,“我”字中兩個“戈”背對背,既相互割裂,又相互依存。凡事都有兩面性,人也是一樣。戰勝敵人容易,但戰勝自己不易。

田+心

  思考就像智慧在心靈田地裏的種子。一個有思想的人,才真正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心+吾

  找到自己的本“心”,發現自我,你也就透“悟”了。

草+人+木

  “人”立于天地“草木”之間,品茗悟道,融入自然,天人合一,至人無己。茶的妙處,抑或可以從中品出一種人生的滋味吧!

匕+匕

  俗話説,人比人,氣死人。“比”是兩把匕首,傷人又傷己。比較、計較,帶來心理不平衡,這是煩惱的來源。與其攀比別人,不如做好自己!

今+丶

  人生就像一只儲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回饋于你。所謂堅持,就是在“今”天努力一“點”,明天才能成功。

人+亭

  古代的驛道,每隔一段距離便有一個亭子,讓人們暫時停下疲累的腳步,在“停”中補充體力、蓄積精神,好讓後面的路走得更好。

首+走

  理想、機遇、未來……如果你不邁開腳步,不去行動,這一切都將等于零。想走出一條人生之“道”,首要的就是邁開腳。

足+各

  人生之路就在我們“各”自的“足”下。每個人都能走出一條人生之路來,但自己的路要自己走,不能指望別人代替。

衣+一+口+田

  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福都寄托了人們對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對美好未來的祝願。幸福,不是擁有什麼,而是知足。

  (新華網河北頻道綜合 高麗/文 圖片來源于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486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