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畢業生:在畢業照裏留下你的“高光時刻”
2019-06-15 09:3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生有些時刻,需要一些特別的儀式感來點亮。這個夏天,即將離開校園的畢業生們,不如用照片記錄這美好瞬間,拍畢業照的正確方式請了解一下!

  姿勢+道具

  首先要説的是拍照的姿勢和道具。經常用的姿勢有跑、跳,同學間的日常互動也可以,比如捏臉、擁抱、編發、抹口紅、扔拋東西等。

  常用小道具有很多,比如:書本等學習用品,還有可以讓照片顯得更活潑的、顏色鮮艷的西瓜、橘子、各色的帽子等,煙花、仙女棒加學生服的組合也不錯。

  合理利用早中晚的光線

  早上或下午四五點日落之前,能夠避免太陽光直射,方便拍出清新唯美的“小公舉”照。

  服裝搭配

  除了畢業的標配——學士服之外,其他風格的服裝也可以嘗試一下,比如民國學生服、學校制服、漢服……懷舊的、小清新的、文藝范兒的,都是不錯的選擇。

  合理選擇場地背景

  ·教室

  這裏可以説是陪伴自己最久的地方了。找一間有窗戶的教室,側逆光坐在窗邊的桌子上或落地窗前,再加上簡單的襯衫,整潔的課桌,便有了那份幹凈剔透的少年感。

  ·臺階

  在教學樓臺階上拍出的照片更有層次感,小夥伴們可以錯落而坐,擺出富有創意的圖案造型。

  ·操場

  躺在操場的草坪上,用身體擺出各種“圖案”,亦或是仰拍,多些留白。如果覺得畫面空空蕩蕩,還可以後期加點“料”,讓照片變得有意思、有意境。

  除此以外,還有學校的標誌性建築、圖書館、宿舍樓等多種選擇。

  相機記錄下的是我們最燃的青春,也是學生時代彼此相遇的證明。就在快門鍵被按下的那一刻,我們畢業了,但畢業不代表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是與更好的自己相遇。

  (新華網河北頻道綜合 袁麗娜/文 圖片來源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