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2 11:19:27
來源:新華網

湖北首個沉浸式黨史學習教育互動平臺“湖北全景紅色教育地圖”上線

字體:

  新華網武漢6月22日電(張潘)6月22日,由湖北省廣播電視局發起,湖北長江雲新媒體集團承辦的“理想照耀中國——湖北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網絡視聽全媒體大型傳播行動”,正式上線推出首個沉浸式黨史學習教育互動平臺“湖北全景紅色教育地圖”。

  “湖北全景紅色教育地圖”以具有導航功能的開放式地圖元素為資訊傳播入口,運用VR全景技術,採取高關聯性載入的方式融合文字、圖集、海報、短視頻、H5、直播等多種傳播形態,在匯聚以百集黨史進萬家、百首紅歌給黨聽、百場直播荊楚紅、百篇報道講故事為主體的“四個一百”大型網絡視聽融媒傳播特色內容以及湖北全省各地市州縣慶祝建黨百年的傳播內容和黨史學習教育動態的同時,加入圖像登錄、點讚問答、點亮火炬、熱力排行榜、生成個性化線路圖等UGC趣味互動元素,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互動性,打造全民學習尤其是青少年人群黨史學習教育的網絡視聽新媒體平臺,實現黨史學習教育隨時隨地線上看、線上聽,“不打烊”“全覆蓋”。

  “理想照耀中國——湖北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網絡視聽全媒體大型傳播行動”,由湖北省廣播電視局發起,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委網信辦、省委黨史研究室、共青團湖北省委員會、湖北廣播電視臺聯合主辦。活動聚焦“傳頌紅色經典、傳播紅色故事、傳承紅色精神”,共開展“回看百年變遷——追尋初心使命”“重走紅色足跡——展現今昔巨變”“暢想紅色未來——凝聚向前力量”三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首次聯動全省省市縣三級媒體,線上線下並行,實地虛擬結合,以全新宣傳場景,構建宣傳學習黨史學習教育新模式。

  本次活動自3月30日正式啟動以來,以“荊楚青年先鋒隊”“荊楚雲上報道團”和“荊楚網絡名人隊”三支活動主體隊伍為代表,全省累計有106支隊伍1287名青年黨員、全媒體記者和網絡名人參與線下接力傳播。線上活動持續推出“百首紅歌” 83首、“百集黨史”63集、“百篇報道”72篇、“百場直播”54場,60多家媒體(平臺)參與報道,微博話題傳播量累計超過了1.2億人次,新媒體創意産品累計閱讀量超1.5億次。

http://news.hbtv.com.cn/lxzyzg

掃描進入“湖北全景紅色教育地圖”

【糾錯】 【責任編輯:連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58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