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10:36:04
來源:新華網

九州通集團創始人劉寶林:用産業和就業助力鄉村振興

字體:

  新華網武漢3月5日電(劉曉麗、李徵崢)日前,九州通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劉寶林就民企助力鄉村振興等話題接受新華網專訪。他説,産業和就業是九州通集團助推鄉村發展的重要舉措。

  在産業扶貧方面,九州通集團已在湖北羅田縣、麻城市、英山縣、蘄春縣和利川市等地建立了茯苓、菊花和茅倉術等中藥材種植基地,帶動1000余戶農戶參與基地中藥材種植。在湖北省委統戰部的統一安排部署下,九州通集團與大悟縣新城鎮五衝村結成對子,投入30萬元在大悟縣成立了“九州通集團大悟中藥材種植基地”,並以包種子、包技術、包收購的“三包”形式,幫扶五衝村種植中藥材300余畝。相較于傳統農作物,農民種植中藥材每畝增收千元以上。

  在就業支援方面,九州通集團現有的兩萬多名員工中,農業戶口員工超過1.5萬人。劉寶林説,作為勞動密集型企業,九州通集團每年招工人數為兩三千人,未來將繼續加大農村貧困地區的招人、用人力度,使他們有更好的就業機會,有更多施展才能的舞臺。

  他説,湖北省民營企業助力鄉村振興暨“千企興千村”工作啟動以後,九州通集團將繼續加大中藥材種植基地相關項目的投入,並發揮行業優勢,探索將九州通的醫療信息技術充分應用到鄉村衛生事業中,助力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的提升。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15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