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4 22:01:24
來源:新華網

武漢櫻花季來臨 東湖櫻園設雕塑展致敬抗疫英雄

字體:

  圖為抗疫雕塑創作者陳漢生(左)在雕塑“鼓舞人心”前拍照留念。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3月4日電(吳文華)日前,武漢東湖櫻花園正式開放。園內早櫻和新種植的鬱金香、噴雪花等各類花卉已盛放,中櫻也正含苞待放,不少遊客前往園內拍照、打卡,享受櫻花盛宴。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來自全國各地的醫療隊馳援湖北和無數湖北醫務工作者一起打響生命保衛戰。今年的東湖櫻園內設有專門的抗疫雕塑展,以雕塑向抗疫英雄致敬,表達感恩之情。

  創作者陳漢生介紹,此次抗疫雕塑展包含九個人物,展現了不同的抗疫英雄形象。例如雕塑“喜不言表”展現的是疫情攻堅勝利之時,白衣天使們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脫下身上的防護服、白大褂,執于手中翩翩起舞。

  圖為遊客在雕塑“喜不言表”旁拍照留念。新華網發

  而雕塑“鼓舞人心”則展現的是,兩位舞者在鼓上翩翩起舞,靜待“疫”後璀璨綻放。此雕塑通過雙關含義,既表達了在鼓上奔放的舞姿,又暗示了“鼓舞”人心之意。

  陳漢生表示,整組雕塑歷時近三個月制作而成,制作期正值武漢冬季,廠房內溫度低,不利于泥塑成型,為了趕在櫻花季來臨之前完成,只得在廠房內燒制炭火維持溫度。

  陳漢生説,“這組雕塑既是表達對抗疫英雄的敬意,也希望人們從雕塑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無論遭受何種磨難,都要熱愛生活,不負時光。”

  園區工作人員介紹,今年的盛花期大概在3月中旬(具體視天氣而定),櫻花節期間,櫻花園將舉行集“園林美景、休閒娛樂、文化底蘊”于一體的綜合性文化旅遊活動,除抗疫雕塑展,還包括日間賞櫻、夜間賞櫻、櫻花漢服節、櫻舞春天演出等。

【糾錯】 【責任編輯:連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16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