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3 22:38:01
來源:新華網

陸羽故裏唱響《學習雷鋒好榜樣》

字體: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于革命忠于黨……”3月3日上午,隨著一聲純真稚嫩的童聲帶頭唱響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由湖北省天門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辦公室、市廣電臺、市志願者協會舉辦的“傳承雷鋒精神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快閃活動在陸羽故園精彩呈現。

  此次快閃活動旨在以“3.5學雷鋒日”為契機,通過快閃形式,讓雷鋒精神和志願服務理念深入人心,大力營造建黨100周年的濃厚氛圍,謳歌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奮鬥歷程。熟悉的旋律迅速吸引了悠閒散步的人們、身穿馬甲的志願者們的目光,大家從四周向中心匯聚,或和著節拍揮舞彩旗,或拿出手機記錄精彩瞬間,並加入合唱隊伍一道同聲高唱。“孩子們的歌唱出了我們的心聲,我們要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不斷傳承下去!”青年黨員、實驗初中教師彭豪心情澎湃。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茶經樓前,一面鮮紅的黨旗高高懸挂,全國抗疫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文明家庭、中國好人和學生、退役軍人、公安、城管等行業代表共同唱響《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氣氛激昂熱烈。當《我愛你,中國》音樂響起,6名領唱從人群中走出,深情歌唱偉大的祖國,裏三層、外三層的圍觀群眾受到感染紛紛加入,大家情不自禁地揮動手裏的紅旗,齊聲高唱對祖國的熱愛,全場氣氛達到了最高潮。

  活動現場,來自各行各業的志願者們擺起攤位,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長為市民提供愛牙知識普及、家電維修、家政知識宣講、心理咨詢以及心肺復蘇、義剪等便民志願服務,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據悉,此次快閃活動是天門市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月的重要一環。下一步,活動月將圍繞志願服務關愛行動,組織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宣講、志願服務項目大賽等一係列活動,為天門加快建設“城市美、産業強、生態好、民生優”的現代化宜居宜業城市提供精神動力。(謝婉靜)

圖為參與現場活動的退役軍人代表。新華網 陳周璇 攝

圖為參與現場活動的志願者代表。新華網 陳周璇 攝

圖為快閃現場眾人齊唱愛國歌曲。張俊

圖為參與現場活動的社區群眾代表。新華網 陳周璇 攝

圖為快閃現場眾人齊唱愛國歌曲。張俊 攝

圖為快閃現場眾人齊唱愛國歌曲。新華網 李徵崢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潘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