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潛江啟動“清江行動” 全面打擊非法捕撈
2020-08-13 17:1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12日上午9時許,潛江王場鎮轄區內漢江邊一片繁忙,25艘“三無”船舶靠岸,在有關執法人員的督促下進行拆解、銷毀處理。

  為保護長江水生資源,全面推動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潛江市成立禁捕領導小組,並于8月6日下發通告,要求“三無”(無船牌名號、無漁業船舶證書、無船籍港)船舶及非法躉船、釣臺所有者停止違法活動,自行將有關違法設施清理上岸並予以銷毀。

  接到禁捕通告後,王場鎮世代以捕魚為生的漁民肖遠海,主動將自家漁船進行銷毀處理。“我是漢江的一個專業漁民,國家要求我們轉産轉業上岸,還為我們蓋好了房子,買了保險,安排了免費培訓,我們堅決遵守國家政策,自願退捕,今後不再到漢江非法作業了。”

  據悉,當天是“清江行動”自行整改階段的最後一天。從8月13日到20日,潛江市農業農村局將聯合公安、交通、水務等相關執法部門及沿江地方政府,開展集中整治行動,對漢江潛江段的三無船舶、非法躉船、釣臺和各類網具進行清理取締。(曹以成)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