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進一步激勵疫情防控一線人員決戰決勝湖北保衛戰
2020-02-18 19:0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18日電(記者黎昌政、李偉)湖北近日從政治激勵、組織激勵、工作激勵、待遇激勵、精神激勵等方面,提出“硬核”具體措施,激勵廣大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發起全面總攻,打好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記者從湖北省委組織部等部門獲悉,湖北省近日印發《關于進一步激勵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的若幹措施》,強化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考察、識別、評價和使用幹部,及時選優配強疫情防控重點單位、關鍵崗位的領導幹部,對不勝任疫情防控工作的堅決進行調整。

  決戰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主要靠一線、重點在社區。湖北提出,對經受住考驗的村(社區)幹部和年輕人才,優先納入村(社區)組織換屆推薦人選。在各級公務員遴選中,可以單列計劃選拔在抗擊疫情中表現突出的鄉鎮(街道)幹部、基層公安幹警等人員。在公務員考錄、鄉鎮(街道)幹部選拔和國有企事業單位人員招聘中,優先錄(聘)用在抗擊疫情中表現突出的村(社區)幹部。

  湖北提出,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突出的公務員,可適當簡化程式、優先晉升職級。對作出突出貢獻的基層公安幹警,可以按規定突破任職資格或者越級晉升警員職級。

  湖北將加大一線人員獎勵力度,實行一線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聘和選拔傾斜政策。將專業技術人員在疫情防控一線的表現作為參加評審職稱的重要依據,在量化評審時予以加分,同等條件下優先推薦。

  湖北提出將全面落實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臨時性工作補助、醫療衛生人員一次性慰問補助、衛生防疫津貼等待遇政策。各地可統籌考慮鄉鎮(街道)、村(社區)等參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情況,給予適當補助。

  為切實關心一線人員身心健康,湖北提出優先保障防控一線人員所需防護物資,妥善解決好防控一線人員就餐、禦寒、值夜、交通等問題。採取輪休、調休等方式,保證一線人員及時得到必要休整,對較長時間超負荷工作的人員強制休息。對未休假人員,在防控任務結束後及時安排補休。

  此外,湖北建立工(公)傷認定及待遇支付綠色通道,對罹患疾病或犧牲的,按規定給予補助和撫恤。(完)

 (責任編輯:張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