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幹面豆皮小龍蝦 軍運村“舌尖”上的荊楚味
2019-10-14 08:11:41 來源: 湖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3日,武漢軍運村首個媒體開放日,近百名記者探訪全球軍人的賽時之家。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探訪發現,村內有一條名為“強軍路”的道路,橫貫東西,將軍運村分為南北兩塊。

  南邊是居住區,路邊為商業街;北邊則是運動員餐廳、工作人員餐廳和停車場。

  沿著這條道路行走,不時可以遇見各國軍人運動員和代表團官員。

  免費提供“扇牌”洗衣皂

  “這裏能不能騎自行車?”

  上午9時許,來自斯洛伐克代表團的運動員Karol Dzalaj站在街頭設置的軍運村總覽圖前,問隨行的中方助理。

  助理告訴他,武漢建了很多綠道,軍運村以外都可以騎,他豎起大拇指。

  Karol Dzalaj今年40歲,與隨行的教練員乘坐CA8212航班,于12日深夜先期抵達武漢天河機場,目前住在29棟1單元。

  盡管只住了一晚,他對運動員公寓讚不絕口,“設施非常齊全,服務也很貼心!”

  讓他印象更深的,是房間裏的洗漱包。

  原來,軍運村為所有運動員免費提供洗漱包一套,包括面巾、浴巾、拖鞋、洗漱用品等。運動員來了之後,放下行李,可以馬上洗個熱水澡,卸下疲憊,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賽和生活中。

  記者探訪期間,在3棟26樓樣板房看到,洗漱包內裝有“扇牌”洗衣皂,為復古風格的老牌國貨,讓人過目難忘。

  另外,公寓還有不少人性化設計:配有吹風機、熱水壺、臺燈、晾衣架等;針對身材高大的運動員,特意準備加長床尾凳;房間層高3.1米,門框高度2.34米,比一般房屋高24釐米,方便身材高大的運動員進出。代表團團長房間內,有獨立的團長辦公室,並配備小型會議桌設施,增加電視機、電冰箱等電器。

  能吃到熱幹面和豆皮

  “菜品很多,味道不錯!”

  中午12時,來自荷蘭代表團的醫務人員Helge Hollup和同伴一起走出運動員餐廳,對等候在門口的荷蘭代表團助理姜小慧如此評價。

  本屆軍運會根據各代表團人數規模,“一對一”組建2-9人不等的代表團助理團隊,協助獲取村內住宿、餐飲、交通、醫療、體能訓練、文化活動、會議服務,出村訓練參賽、觀賽等資訊。

  中午臨近飯點,姜小慧將先期入住的Helge Hollup等人送到運動員餐廳,自己再去工作人員餐廳就餐。

  運動員餐廳門口,是大片的草坪。用餐過後,Helge Hollup連拍了幾張芳草萋萋的照片,準備發給家人和朋友,發現沒有連上WiFi,姜小慧幫他輕松連接。

  軍運會期間,將有100多個國家近萬名軍人運動員、代表團官員入住軍運村,他們能吃到武漢乃至湖北的特色美食嗎?“有熱幹面、豆皮、小龍蝦,但是沒有武昌魚、洪山菜薹和排骨藕湯……”軍運村餐飲服務中心副主任雷家富介紹,運動員餐廳設計了600余道菜品,以西餐為主、中餐為輔,同時還提供清真餐,包括部分本地特色美食,滿足世界各地運動員的口味需求。

  令人遺憾的是,武昌魚因骨刺太多,洪山菜薹屬季節性蔬菜,排骨藕湯中蓮藕可能含有食源性興奮劑成分,沒有進入功能表。

  黃家湖畔的軍運村,外國軍人運動員和代表團官員正在陸續入住。“世界軍人,武漢家園。”軍運村內,設有醫療衛生服務中心、志願者之家、健身中心、特色商業街等配套設施,為他們提供生活服務保障。在特色商業街,引進特許商品、郵政業務、銀行業務、旅遊運營、長江流域非遺文化體驗等多種服務;在文化活動區,幾乎每天都有一場精彩的演出,帶來不一樣的中華文化盛宴。

  精彩,正在繼續。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汪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