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9個興奮劑檢查站覆蓋全部比賽項目 軍運會反興奮劑檢查無死角
2019-10-14 08:13:40 來源: 湖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興奮劑檢測覆蓋全部比賽項目,並按照世界反興奮劑條例標準。同時,檢測樣本將送到國內唯一被世界反興奮劑中心認可的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實驗室進行檢測。”10月13日下午,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反興奮劑中心綜合處處長胡玉輝,首次向媒體介紹此次賽事反興奮劑檢查工作的籌備情況。

  走進軍運會反興奮劑工作運作指揮中心,湖北日報全媒記者看到了全新的兩臺冰櫃和一臺冰箱,分別貼著的兩張便利貼上都寫著“13日14時40分後開機接電源”,“每一個興奮劑檢查站都配備全新的冰箱和冰櫃,用來冷藏或冷凍樣本。”胡玉輝説。

  據胡玉輝介紹,軍運會組委會反興奮劑中心一年來做了大量籌辦工作。在各場館建設中共設置了39個興奮劑檢查站。其中,分為35個面積在70到90平方米的A類檢查站,4個面積在170到200平方米的C類檢查站。每個檢查站設有候檢室、檢查區域、衛生間、儲藏間和辦公室,區域劃分合理。為保障反興奮劑檢查順利進行,每個檢查站還配備一名屬地副站長及多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

  39個檢查站的樣本收集工作完成後,將及時運送到指揮中心,再由送樣員乘高鐵一對一負責將檢測樣本在一天內送抵位于北京的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實驗室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及時向國際軍體聯報告。為保證樣本順利運送,賽會反興奮劑中心還專門購買了50個保冷托運箱。

  在檢查方案和檢測技術得到國際軍體聯的認可外,參與軍運會反興奮劑檢查的團隊也很強大。“本屆軍運會反興奮劑檢察官是由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委派實施檢查任務,這個團隊還有包括150名技術官員在內的640人執行反興奮劑檢查計劃。而志願者也細分為控制員、陪護員和協調員,各自分工,各司其職。”胡玉輝説,“軍運會圍繞公平、公正、拿幹凈金牌的原則,興奮劑檢測計劃覆蓋全部比賽項目,實現無死角。”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馬明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