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的中國心——這首歌從這裏唱響》展播節目賞析研討活動在漢舉行
2019-10-13 16:1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武漢10月13日電(記者 廖君)《歌唱祖國》《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前門情思大碗茶》……《我的中國心——這首歌從這裏唱響》展播節目賞析研討活動日前在漢舉行。

  《我的中國心——這首歌從這裏唱響》大型展播活動是由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廣播文藝委員會、湖北廣播電視臺音樂廣播事業部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共同實施的主題宣傳項目。35首反映新中國70年歷程的優秀歌曲作品及其誕生背後的故事、作品誕生地發生的歷史巨變,通過全國32家電臺和新媒體端口的同步展播,在廣大聽眾中産生了強烈反響,稱讚展播作品講述了中國好故事,傳播了中國好聲音,唱響了歷史壯歌和時代強音。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王求表示,展播活動用主動融入重大主題宣傳,在重大宣傳活動中發出獨特而有價值聲音的成功實踐,為媒體融合背景下如何實施主題宣傳活動提供了一個鮮活樣本。

  據了解,此次主題徵歌展播活動,歷時五個多月,應徵作品充分展現了共和國改天換地、走向勝利、創造奇跡的非凡篇章,深情謳歌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不斷書寫的創業史、奮進史、復興史。展播節目在創作者、誕生地、誕生前後的歷史場景上做文章,特別著眼于鮮為人知的細節和具有獨特發現的觀察,既是集合全國廣播的力量,獻禮新中國70周年華誕的用心力作,也是一次廣播文藝界主動擔當、不斷創新的成功實踐。

  賞析研討活動上,中廣聯合會廣播文藝委員會的專家對展播作品進行了點評,來自廣西、貴州、山西、浙江、黑龍江和湖北的廣播文藝工作者,分享了展播節目的創作體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