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將省級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響應由Ⅳ級調整為Ⅲ級
2019-08-21 22:11:29 來源: 荊楚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1日,記者獲悉,根據當前旱情發展及救助需求變化,按照《湖北省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規定,省減災委、省應急管理廳決定于當日15時將省級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響應由Ⅳ級調整為Ⅲ級。

  今年入夏以來尤其是出梅以來的持續晴熱高溫少雨天氣,造成湖北大部分地區旱災迅速發展,給災區群眾的生産生活造成嚴重影響。截至8月21日14時統計,出梅以來的幹旱災害已造成武漢、黃石、十堰等16個市(直管市、林區)65個縣(市、區)546.08萬人受災,因旱需生活救助105.58萬人,其中飲水困難需救助38.09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704.58千公頃,其中絕收面積70.96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30.88億元。

  應急管理部對湖北的幹旱災害和抗旱救災工作高度重視,部救災工作組于8月20日22時趕到武漢,連夜聽取省應急管理廳的工作匯報;21日上午趕赴隨州市曾都區、隨縣,深入村組農戶、田間地頭、水庫塘堰,調研了解集鎮供水和人畜飲水困難情況、農作物受災減産絕收情況、水庫塘堰蓄水灌溉能力不足情況,指導開展抗旱救災和受災群眾生活救助工作。

  省應急管理廳派出的5個工作組,目前正在隨州、襄陽、黃岡、孝感、荊門等地查看災情,指導開展抗旱救災和受災群眾救助工作。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加強領導,多措並舉,全力保障受災群眾的生活用水和基本生活。(記者張城、通訊員周怡、吳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490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