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賣大數據揭秘“真相” 華中科大“單戀”武大 武大卻與華師互為“真愛”
2019-05-21 08:10:38 來源: 長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餓了麼平臺用外賣大數據分析的高校“戀愛”關係圖譜

  請外賣小哥叫早、點甜品留言道歉、送水果奶茶表白……隔空點外賣給自己心儀的女孩男孩傳情達意,已經取代鴻雁傳書,成為95後、00後大學生的戀愛表白新模式。“520”當天,餓了麼用外賣大數據分析找出了全國各大高校“戀愛”關係圖譜:北京、上海、江蘇、湖北、廣東、福建等地的著名高校均形成了省內“三角戀”,北京大學同時被全國五大高校“單戀”。在武漢,華中科大“單戀”武大,武大卻與華師互為“真愛”。

  北大、清華作為國民“CP”,一直被外界認為“相愛相殺”。外賣數據卻殘酷揭示,其實是清華“單戀”北大,北大最愛的是人大。清華學生點的跨校外賣中,給北大學生的最多,而北大送其他高校的外賣排行中,清華連前五都排不進。北大真正的“CP”是人大,兩校學生給對方點外賣的次數,均居各自學校第一。

  “單戀”北大的不僅僅有清華,遠在上海的同濟大學、華東師范大學,位于武漢的華中科技大學和天津的南開大學都“寵愛”著北大,紛紛異地給北大點外賣“投喂”。可惜的是,數據顯示,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這幾所高校沒有一個擠進北大學子跨校點外賣“投喂”的前五名。

  同樣“相愛相殺”的還有武大和華中科大,華中科大學生給武大學子點的外賣訂單量最高,但是武大學子點單的前五名分別是:華中師范大學、武漢理工大學、武漢傳媒學院、武漢體育學院與武漢紡織大學。數據顯示,武漢大學和華中師范大學才是真“CP”。

  武漢本地酷愛“單戀”的就屬華中科大了,數據顯示,華中科大的學生既喜歡給武大、北大這樣的國民氣質“女神”大學送去“愛的外賣”,也喜歡給中國地質大學、華中師范大學等在身邊的大學點外賣。

  與華中科技大學截然相反的是武漢紡織大學,該校在武漢頗受歡迎,在武大、華中科大、華師送出去的異性外賣訂單Top5中,都有武漢紡織大學的身影。(記者孫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