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省科技周開幕 未來一周湖北開啟科普大戲
2019-05-21 08:10:38 來源: 長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日上午,由湖北省委宣傳部、省科技廳、省科協主辦,中科院武漢植物園、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承辦的2019年湖北省科技周開幕式在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舉行。56個科技展位多方位地展示了湖北省多項科技創新成果。未來一周,湖北省各地將開啟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科普大戲。

  開幕式現場,來自湖北省生態環境廳等省直機關、中科院武漢分院等科研院所、武漢大學等在鄂高校和部分科技創新企業的科技成果展、科普知識展均精彩亮相。湖北省科技、文化、衛生、醫療等相關單位開展科技咨詢、科普宣傳、義診等活動,智慧城市建設、無人駕駛、防震減災、生態保護、食品安全、地理信息技術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和科普知識得到展示。活動現場還開展多樣化的科普互動活動,貼近民生,服務大眾,吸引了大量高校學子以及普通市民的廣泛參與。

  科技活動周自2001年起已連續舉辦19屆,成為持續時間最長、公眾參與度高、社會影響力大的群眾性科普活動品牌。今年科技活動周圍繞“科技強國 科普惠民”為主題,突出展示湖北省科技創新成就、重大專項成果,提高全民科學意識、科技能力和科學素養。

  未來一周,湖北省各地將展示科技創新重大成就、重大專項成果,特別是人工智慧、信息技術、生物技術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術、新裝備、新産品,凸顯科技創新在支撐經濟高品質增長方面的效果,展示引進國外智力成效,突出其對湖北省創新能力提升和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作用。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優秀科普作品、展品及重大事項,助力全民科學素質工程建設。國家重大科學工程、大科學裝置、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中心、科研機構和大學等高端科技資源也會向公眾開放。

  此外,針對公眾關注的科技熱點,將開展科普講解、實驗演示、示范傳授等活動,普及基本科學知識和常用技術方法。不僅如此,按照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戰略總要求,加強農村科普資源和科普能力建設,服務于脫貧攻堅的需要,各市州還將對深度貧困地區開展送科技下鄉進村入戶,提供精準技術幫扶活動,傳授實用技術方法、樹立科技致富、健康生活的理念,助力科技扶貧、精準脫貧。

  未來一周,湖北省各地多場體驗性強、參與度高的科普活動將輪番上演,讓廣大群眾親身體驗科技創新點亮美好生活的魅力,也讓大家了解新中國70年來湖北省科技的日新月異。(通訊員王潛 陳長麗 記者陳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