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省政協履職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
2018-01-23 17:3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湖北省政協委員、省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曾支農接受新華網採訪。(連迅 攝)

  新華網武漢1月23日電(連迅)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推進到哪裏,自身的工作就跟進到哪裏。五年來,湖北省政協及政協委員們積極協商議政,認真謀事、積極幹事、努力成事,履職廣度和深度進一步拓展。

  23日,政協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武漢開幕。會議上所作的工作報告表明,五年來湖北省政協圍繞全省經濟轉型升級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建言獻策,聚焦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機遇、科學編制湖北省“十三五”規劃、經濟結構調整和産業轉型發展、振興實體經濟、加快民營經濟發展、自貿區建設、縣域金融創新等議題協商議政;就創新驅動、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中國制造2025》湖北行動、新能源汽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等問題調研視察。

  湖北省政協還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匯智聚力。五年來,省政協聚焦精準扶貧脫貧,就産業扶貧、易地搬遷扶貧、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等議題,組織開展調研視察和協商議政活動;圍繞防治校園欺淩、義務教育均衡、分級診療、文藝院團改革等問題深入調研、提出建議;圍繞法治湖北建設、司法體制改革、城鄉網格化建設、文明家庭建設等方面組織協商議政活動;就《湖北省價格條例》《湖北省城鎮供水條例》等地方性法規草案開展45次立法協商,會同有關部門出臺政府立法協商實施意見。

  報告數據顯示,五年來,湖北省政協共提出提案3885件,辦理答復率100%。五年來,湖北省政協組織住鄂全國政協委員就長江流域水環境保護、穩定長江流域油菜産能等具有國家意義、湖北特色的重要問題,開展聯合調研,共向全國政協提交提案580件、立案505件。

  在本次會議上,政協委員們繼續保持協商議政積極態勢。政協湖北省十二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本次政協全會開幕前,共收到集體提案和個人提案213件。這些提案分別從發展民營經濟、産業扶貧、人員就業、長江大保護等多方面提出建言,緊扣社會關心的熱點問題,件件務實。

  湖北省政協委員王曉林説,他準備在本次會上呼吁加強農村獨居空巢老人的防騙工作。王曉林建議,鄉鎮一級政府要加強對防騙工作的重視,加強對老年人的防騙教育,同時加強巡視,不給騙子可乘之機。

  湖北省政協委員盧綱今年帶來《在省圖書館舊館建立武漢抗戰紀念館》的提案,這是他第三次提出此建議。他説,作為當年的全國抗戰中心和戰時首都,武漢完全應該有一座抗戰紀念館。

  “前幾屆我提出的進一步有計劃地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打造海歸雙創公關服務體係建設中華海歸村等提案,均為黨委政府制定相關政策所採納。”湖北省政協委員、省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曾支農已經是四屆省政協委員,在這次的政協會議上,他將就“加大對海創板支援力度,促進中華海歸村建設”提出提案。“提案能夠得到重視和落實激發了我們協商議政熱情。”曾支農説。(完)

  政協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23日在武漢開幕,圖為會議現場。(連迅 攝)

  政協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23日在武漢開幕,圖為會議現場。(連迅 攝)

  政協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23日在武漢開幕,圖為會議現場。(連迅 攝)

  政協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23日在武漢開幕,圖為參會委員步入會場。(連迅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迅
相關新聞
  • 湖北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湖北日報訊(記者張輝)1月22日下午,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在武漢召開,根據《政協章程》規定,通過有關事項。審議通過政協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于政協湖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2018-01-23 10:30:35
  • 2018湖北兩會:小支點,撬動政協協商議政大格局
    為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優勢,更好助推湖北改革發展,兩年來,湖北省政協積極探索,著力實踐,搭建起“月度協商”這一平臺。
    2018-01-23 09:50:42
  • 湖北省政協全會開幕前收到提案213件 件件務實
    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湖北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前,收到集體提案和個人提案213件,省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熱情高漲。
    2018-01-23 08:56: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趕制燈籠迎新春
趕制燈籠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23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