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07:51:17
來源:河南日報

鄭州每年新增停車位超5萬個

字體:

  4月13日記者獲悉,為緩解停車難,近日鄭州市接連出臺了《加強鄭州市公共停車場建設工作實施專案》與《鄭州市城市公共停車設施建設規定(試行)》。

  依據新政,鄭州市將因地制宜推進公共停車設施規劃建設,每年在市區新增公共停車泊位5萬個以上(不含住宅小區和單位等建設的非公共停車位)。區政府(開發區管委會)應對轄區范圍內5000平方米以下地塊、邊角料地塊進行梳理儲備,優先用于社會公共停車設施建設;對轄區范圍內閒置時間超過3個月的空閒場地,可結合周邊停車需求設置臨時公共停車設施。另外,鼓勵在用地面積大于3000平方米的廣場、公園、綠地等地下空間設置社會公共停車設施。

  新規對社會公共停車設施建設提出了新的獎勵補助標準,如地下停車庫型式的超配公共停車設施每個泊位獎勵補助1萬元,房屋建築樓內地上公共停車樓(庫)每個泊位獎勵補助1.5萬元,單獨新建的地下社會公共停車場(庫)每個泊位獎勵補助2萬元。(記者 李林)

【糾錯】 【責任編輯:王曉飛 谷婷婷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