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2 15:15:44
來源:新華網

河南開展第33個愛國衛生月活動 啟動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設工作

字體:

  新華網鄭州4月12日電(記者 王爍)4月10日,河南省第33個愛國衛生月活動暨全省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設活動啟動儀式在鄭州舉行。河南將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設與愛國衛生月活動、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活動相結合,發揮家庭在促進行為習慣養成中的重要作用,通過建設千千萬萬個文明健康小家庭,築牢疫情常態化防控社會大防線的基礎。

  據了解,今年愛國衛生月的主題是“文明健康,綠色環保”。人的健康受多種因素影響,其中生活方式佔60%。近年來,河南高度重視群眾文明健康素養水準的提升,取得了顯著成效,有效提升了社會“免疫力”。2020年,河南省居民健康素養水準達26.76%,15歲以上人群吸煙率低于全國平均水準。

  按照國家統一部署,從2021年起,河南省愛衛會聯合河南省文明委、健康中原行動推進委在全省開展為期兩年的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活動,主要目的是引導全社會牢固樹立“講文明、鑄健康、守綠色、重環保”的生活理念,切實履行自己健康第一責任,將疫情期間形成的好做法、好習慣、好經驗長期堅持下去。同時,推動愛國衛生運動融入群眾日常生活,引導群眾樹立健康強國理念,在全社會形成愛祖國、愛家鄉、講衛生、樹文明、重健康的濃厚氛圍。

  此外,河南還通過宣傳片、控煙手舞、展板、宣傳彩頁、專家現場科普等形式,向群眾宣傳愛國衛生歷史、愛國衛生法規和健康防疫科普知識等,引導群眾關注參與愛國衛生運動,了解掌握並踐行推廣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完)

【糾錯】 【責任編輯:谷婷婷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