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3 08:53:59
來源:新華網

貴州669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教育配套學校全部開學

字體:

  新華社貴陽3月2日電(記者駱飛)貴州省所有中小學及幼兒園1日全部開學,這也標誌著全省669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教育配套學校全部開學。據了解,“十三五”期間,貴州多措並舉著力加強安置點配套學校規劃建設,實現全省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教育配套全覆蓋。

  1日上午,位于畢節市黔西縣城郊的錦繡花都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內的黔西縣錦繡學校1700多名學生唱國歌、升國旗,迎來新學期的孩子們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作為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配套學校,全校32個班的學生幾乎全是搬遷戶子女,孩子們能在‘家門口’上學,家長都特別安心。”黔西縣錦繡學校校長洪亮説,開學第一課除了組織學生升旗、校內勞動外,學校還針對孩子們習慣差異大等情況,重點開展習慣養成教育,讓他們能更好地適應搬遷進城後的學習和生活。

  “十三五”期間,貴州省作為全國易地扶貧搬遷人數最多的省份,全面完成了188萬人的搬遷任務,實際搬遷群眾累計達192萬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57.8萬人。

  為了讓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各級政府積極加強教育、醫療、就業等保障。在滿足搬遷戶子女就學方面,貴州在充分統籌、共用安置點周邊原有教育資源的基礎上,累計投入資金181.46億元,完成新建、改擴建安置點配套學校669所,實現全省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教育配套全覆蓋。

  洪亮表示,保障易地扶貧搬遷戶子女入學是縣裏重要的教育保障工作,接下來還將進一步加強學校師資力量建設,不僅讓孩子有學上,還要上好學,切實發揮教育扶貧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重要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謝素香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