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1 10:41:29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省統戰部長會議召開 諶貽琴作批示

字體:

  2月28日,全省統戰部長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要求,總結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務。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副省長胡忠雄講話,副省長譚炯傳達批示精神。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省統一戰線緊緊圍繞中心大局凝心聚力,有力促進了我省政黨、民族、宗教、階層、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進一步彰顯了新時代統一戰線法寶作用。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從政治高度看待統戰工作,落實好《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不斷提高統一戰線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準,持續鞏固多黨合作獨特政治優勢,加強統戰幹部隊伍和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最大限度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全省統一戰線要突出政治站位,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更好服務保障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解決當前我省統一戰線工作突出問題等,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要突出工作重點,進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引領、服務“十四五”規劃實施、民族、宗教、統一戰線幫扶等工作,奮力推動全省統戰工作高品質發展。要突出黨的領導,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建立健全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加強基層統戰幹部隊伍建設,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統戰部門自身建設,為推進統戰工作提質增效提供堅強保證,為我省奮力開創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新局面作出統一戰線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直有關部門、在築省屬高校黨委統戰部、中央在黔單位負責人和各市(州)黨委統戰部部長在主會場參會,各縣(市、區)和部分高校黨委統戰部負責人在各分會場參會。(記者 陳曦) 

【糾錯】 【責任編輯:謝素香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5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