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7 11:48:41
來源:新華網

“黑校車”被查了!“漏網之魚”仍需及時排查

字體:

  新華社貴陽1月16日電(記者向定傑)新華社客戶端“全民拍”欄目近日發布《擠滿學生娃,“黑校車”剛起步就傳出異響》,報道了貴州省貴陽市觀山湖區朱昌鎮石硐小學附近“黑校車”扎堆,部分嚴重超載且車況堪憂,存在較大安全隱患。

  針對這一現象,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區分局最新回應稱,經核查發現,2021年1月11日15時許,貨車駕駛員楊某到石硐小學接女兒之時,搭乘其他5名同村小孩,貨車共載7人,該車荷載5人,駕駛員楊某已構成貨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違反規定載人的違法行為,違反了《貴陽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辦法》第27條第5項之規定,依法對其處罰。

  記者此前採訪發現,除了通報中的這輛小貨車,還有一輛滿是灰塵、連車牌都無法看清的麵包車同樣載滿學生。其剛起步行駛一小段,車底就傳出異響。記者一路跟隨20多分鐘,途中還發現,孩子們在車上嬉戲打鬧,不僅亂按方向盤上的喇叭,有的還把頭伸出窗外。

貨車剛起步就傳出異響。

滿載小學生的小貨車在鄉間道路上行駛(行車記錄儀畫面)。

小貨車因前方堵車中途停車下人(行車記錄儀畫面)。

  記者發現,其實朱昌鎮石硐小學所在的觀山湖區,2019年就曾由區委宣傳部、區交通運輸局、市運管局執法四大隊、區公安交管分局、區教育局聯合開展過打擊“非法校車”整治行動。對于該地區存在的學生出行安全問題,記者將持續關注。

【糾錯】 【責任編輯:劉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