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5 11:44:27
來源:新華網

貴州省加強餐飲服務行業疫情防控 保障春節期間食品安全

字體:

  新華網貴陽1月15日電(劉昌餘)1月14日下午,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與貴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召開2021年加強餐飲環節疫情防控及春節期間食品安全工作行政指導會。貴陽市大型餐飲服務企業、集體用餐配送單位、中央廚房、養老機構、餐飲行業組織等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就加強餐飲服務行業疫情防控,保障春節期間食品安全,不賣、不做、不食長江流域非法漁獲物和非法捕獲的野生動物,制止餐飲浪費等方面作出相關要求。

會議現場。新華網 劉昌餘 攝

  會議指出,各餐飲服務單位要加強疫情防控,保持經營場所空氣流通,加強經營場所清潔消殺,尤其要加強收銀臺、電梯、公共衛生間等公用設備設施和門把手等高頻接觸物體表面的清潔消毒。做好測溫掃碼、佩戴口罩、“一米線”等常態化防疫工作,嚴格餐飲服務人員健康管理,控制聚餐規模,避免因聚餐引發疫情傳播。

  對餐飲服務單位不執行疫情防控要求,不落實索票索證、進貨查驗制度,採購、經營無合法來源的水産品及其制品,經營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等違法、違規行為,將堅決予以嚴懲。

  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總工程師、執法稽查處處長盧濤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網 劉昌餘 攝

  針對大型餐飲服務企業、集體用餐配送單位、中央廚房、養老機構食堂,尤其是承辦“年夜飯”的餐飲服務單位,要嚴格落實索票索證、進貨查驗等制度,尤其落實水産品進貨查驗記錄制度。

  嚴禁採購、制售來源不明或者無法提供合法來源憑證的水産品,嚴禁以“長江野生魚”“野生江鮮”等為噱頭進行行銷,嚴禁經營野生動物及其制品,嚴把涼菜、冷凍海鮮、生食海産品等高風險食品加工制作安全關,加強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和餐飲制作過程的衛生管控,確保春節期間食品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劉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