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六枝:4.4萬畝春茶開採
2020-02-23 12:0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貴陽2月22日電 連日來,隨著氣溫的升高,六枝特區14.58萬畝茶園中,4.4萬畝春茶開採,預計産量8.8萬公斤。

  這幾天,六枝特區月亮河鄉雙文茶園片片碧綠映入眼簾,茶樹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探出嫩芽,100多名茶農正按照當前防疫舉措在茶廠院落裏量體溫、領口罩,做好採茶前的各項工作準備,茶農們將分散採摘園內茶青。

  憑著高海拔、光照足的優點,月亮河鄉茶園所種植的富硒茶具有萌芽早、品質優、産量大等特點,有效帶動周邊茶農早春創收。村民郭顯英説,自己在茶園務工,一天能收入200元,在家門口就業心裏非常高興。

  據介紹,今年雙文茶葉基地春茶開採將持續到5月上旬,當地茶農戶均增收可達5000元。“生在高山上,長在雲霧中”,茶葉剛剛開採,安徽、浙江等地顧客紛紛電話預購,茶葉即採即賣,供不應求。今年月亮河鄉春茶産量預計達26噸,産值可達1000余萬元,將有效帶動月亮河鄉及周邊區域的300余戶茶農增加收入。

  六枝特區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時,搶抓春耕備耕,加快恢復農業生産。茶産業按照“生態産業化、産業生態化”的發展要求,把小茶葉做成了群眾脫貧增收致富的大産業。(敖成權 秦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