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症狀感染者”不納入確診病例 但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2020-02-22 12:21:33 來源: 貴陽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無症狀感染者”不納入確診病例

但需要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對其生活片區實行封閉管理

  昨日,記者從貴陽市疾控中心獲悉,根據《新型冠狀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要求,核酸陽性但無症狀的隱形感染者,不納入確診病例對外公布,但因其可能存在傳染性,故按確診病例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對其生活片區實行封閉管理。片區中一個樓棟出現1例及以上確診病例或核酸檢測呈陽性者,對該樓棟實行封閉管理,限制人員進出。其目的為控制疫情傳播,確保人民健康安全。

  據悉,新冠肺炎患者在症狀好轉達到出院標準後方可出院。但因目前對于此疾病認識尚不全面,無法完全排除其仍攜帶新冠病毒、並具有傳染性,故出院後需進行14天嚴格居家隔離。且此類患者由于出院後身體處于康復期,比較容易合並其他感染,所以這類病人,特別是重症患者,出院之後要做好防護,並由專業人員提供醫學觀察,進行一對一的監測。

  目前,貴陽市現在的整體形勢,有一代輸入型和二代聚集性,沒有三代社區傳播,對確診病例經過周密細致調查及追蹤發現,貴陽市主要以武漢或湖北省其他地區一代輸入病例、及因與輸入病例有密切接觸的二代家庭聚集性病例為主,目前尚無證據證實市記憶體在社區內傳播的三代病例。

  目前全市復工復産復市,隨著人群流動性加大,有可能出現疫情反覆。為此,貴陽市將加大對企業、商場、超市等單位的精準防控,堅持復工復産復市和嚴格防控兩手抓。根據《貴陽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關于全面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號),一方面,繼續實施城市小區封閉管理並嚴格落實;另一方面,針對不同省份來築人員,做好精準管理。重點疫區返工人員採取核酸檢測、CT檢查等方式檢查其健康狀況。確保復工復産復市的同時,疫情無反彈。(記者 常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