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1 09:02:11
來源:南寧日報

不負春光加油幹 南寧工業踏新程

字體:

  【原標題】不負春光加油幹 南寧工業踏新程

  位于廣西—東盟經開區的南寧貝聯特種金屬制品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春節假期剛結束即開展生産作業。(潘志安攝)

  春潮涌動,千帆競發。新年伊始,位于青秀區伶俐工業園的合眾新能源汽車産業項目按下復工“啟動鍵”和建設“快進鍵”,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有條不紊地開展各項施工——挖機轟鳴、塔吊林立,工人們揮汗如雨,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

  合眾項目並不是“一枝獨秀”,首府強工業新開局正逐步呈現“百花齊放”之勢——天際新能源汽車項目、南寧産投創新産業園項目等重大工業項目建設全面開動、全力搶抓施工進度;廣西美斯達集團、皇氏乳業等本土新動能開足馬力抓機遇,奮力衝刺首季“開門紅”;南南鋁、南寧糖業等傳統企業轉型升級、“老中出新”迸發新活力……全市上下始終牢牢穩住工業經濟的基本盤,一個個重大項目建設熱火朝天、一家家新興企業發展如火如荼,挺起了首府高品質發展的脊梁。

  2021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加快打造引領全區高品質發展核心增長極的關鍵之年。而首府要跑出高品質發展的“加速度”,起步就要提速,開局就要爭先。

  合眾項目是南寧市強首府重大工業項目之一,規劃建設年産10萬輛新能源乘用車智慧工廠。2020年,項目克服疫情影響等不利因素,創造了重大工程項目建設的“南寧速度”,完成了年度項目建設任務。

  按照自治區、南寧市“奮戰一季度加力開新局”部署要求,今年年初,南寧産投集團制定了相應重大項目穩投資保增長實施方案,結合疫情防控措施,在建的合眾新能源汽車項目等重大項目從大年初三開始陸續安排返工,確保如期完成建設任務。

  不負春光加油幹。今年春節假期一結束,合眾項目現場就恢復了往日的活力,施工人員精神飽滿地投入建設工作。項目施工單位中建八局第二建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劉漢寧介紹,年前項目四大廠房及配套設施主體結構已施工完畢,目前主要開展維護結構、裝修裝飾、設備基礎等其他工序的施工。

  “目前智慧工廠進展良好,根據項目建設計劃,今年一季度將完成進度産值1.5億元,計劃今年年底項目全部竣工投産。”南寧合眾新能源汽車産業項目負責人韋智寶告訴記者,項目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車整車及零件研發、生産、銷售與服務全産業鏈,屆時將推動高端裝備制造業全面升級,為南寧市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提供堅實的産業支撐。

  強首府必先強産業,強産業必先強工業。錨定“十四五”開局之年,正處于轉型升級、爬坡過坎關鍵時期的首府南寧積聚起強大動能,牢牢扭住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這一總抓手,把工業作為穩增長促發展的第一支撐,向著新起點、新征程、新機遇逐風破浪、邁步前行,推動“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我們要深入實施工業強市戰略,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培植‘工業樹’、打造‘産業林’,著力做好産業發展、園區建設、企業培育三篇文章,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和産業轉型升級,加快構建現代工業高品質發展新格局。”市工信局負責人表示,將全力以赴做好當前強首府強工業各項工作,推動我市工業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記者韋靜)

【糾錯】 【責任編輯:谷雨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2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