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夜市伴著燈光秀 這裏的夜間經濟“火”了
2020-08-13 07:5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南寧市西關夜市街8月3日晚試營業。璀璨的燈光,撲鼻的香味,氤氳的煙火,讓這個城市的夜間經濟更“火”、更帶“勁”。

南寧市西關夜市街人來人往,熱鬧非凡。(馬陽斌攝)

  夜幕降臨,西關夜市街人來人往,洋溢著滿滿的生活氣息。麻辣燙、燒烤串、臭豆腐……空氣中飄蕩著濃濃的美食氣味。人們圍坐一桌,喝飲料、品美食、賞夜景,享受家人團圓、朋友歡聚的幸福感。

  【同期聲】市民:南寧人嘛,愛吃,(這個夜市)剛剛發現的,所以帶家人來玩一下,特別是小朋友啊。

西關夜市街燒烤美食。(馬陽斌 攝)

  除了美食,夜市裏的燈光秀吸引不少市民駐足“打卡”。“時光森林”“心形時光隧道”“蝶語秘境”……市民們拿出手機拍照留念,小朋友在燈光秀下快樂起舞。

  【同期聲】小朋友:我感覺這裏很漂亮,很開心。

“時光森林”旁的“LOVE”燈光展。(馬陽斌 攝)

  據了解,西關夜市街是南寧市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重點打造的夜間經濟示范區,今年5月啟動施工,8月3日正式開市。

  火樹銀花不夜天,夜幕下的南寧“煙火氣”旺了,生活更有滋味了。

  【同期聲】市民吳氏三姐妹:我愛南寧,南寧是個好地方!

  (素材來源:南寧市興寧區融媒體中心 作者:馬陽斌 侯呈志 黃祖燕 易可欣)

西關夜市街的酸嘢美食。(馬陽斌 攝)

“西關夜市”字樣的燈光展。(馬陽斌 攝)

“心形時光隧道”燈光展。(馬陽斌 攝)

西關夜市街“仙女街”1314號。(馬陽斌 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