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欽州貴港玉林百色賀州河池來賓崇左  
廣西頻道

特別的暑期生活|暑假裏的“趣味插秧”

2020年08月11日 11:07:36 | 來源: 新華網

老師和學生們一同在田地裏插秧。新華網 劉君攝

  8月9日,廣西南寧市濱湖路小學在校園“夢田”裏開展晚稻種植活動,讓學生們體驗別樣的暑期生活。

  當天,學校老師和學生們卷起袖子、挽起褲腿,一同在田地裏進行晚稻插秧。學校還邀請廣西農科院專家教學生們識別水稻和講解水稻的種植方法。

  近年來,濱湖路小學將勞動教育作為一項重要課程納入學校教學體係,在校園裏專門開辟土地供學生們種植糧食和蔬菜等,讓學生們了解農業知識,培養他們的節儉意識,增強觀察、動手能力,養成從小愛勞動的好習慣。

老師在教學生們插秧。新華網 劉君攝

兩名學生在田地裏插秧。新華網 劉君攝

一名學生將秧苗插進田裏。新華網 劉君攝

廣西農業科學院水稻研究所農藝師梁益珍教授(中)在教學生們識別秈稻和糯稻。新華網 劉君攝

廣西農業科學院水稻研究所農藝師梁益珍教授(左三)在教學生們進行水稻養護。新華網 劉君攝

兩名學生在給剛插好秧苗的田地注水。新華網 劉君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鄧曉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3046